元宵節來雲林吃飯擔! 蔡總統親臨主持

今天是元宵節,北天燈、南蜂炮,而在雲林則有流傳百年的「吃飯擔」活動,同樣熱鬧滾滾!每年由不同的村莊輪流舉辦;今年輪到褒忠鄉的馬鳴村,230戶人準備了近1萬5千公斤的飯菜,包括油飯、羊肉湯、米糕、肉羹、竹筍湯,非常的豐盛,蔡總統也來共襄盛舉。

更多新聞: 雲林五年千歲「驅魔除瘴」!「吃飯擔」活動祈求防疫平安

超大鍋子!裡頭,裝著一整隻羊的羊肉,來到雲林褒忠鄉馬鳴村,可千萬別說「你要吃巧!我們這裡,歹勢!沒有在吃巧的啦!全部的人,都要吃飽飽,這是規定!

看看這油飯,熱氣直冒,香氣四溢,一雙又一雙溫暖的手,熱情的翻炒,有媽媽的味道。

入口即化的虱目魚肚湯,為熱情吃飯擔活動,再加溫,還有最道地的鴨肉竹筍湯,也不容錯過。

元宵節,北天燈南蜂炮,雲林則有流傳百年的吃飯擔活動,每年都由不同村莊舉辦,今年輪到馬鳴村,總統蔡英文也親臨主持。

蔡總統說:「看到很多雲林的鄉親,為我加油我都覺得很溫暖,這次已經是我第四次來參加,今年我們會遇到很多國際上的變化,所以我們更要團結在一起。」

全程用台語搏感情,蔡總統暫時脫離台北政壇的紛紛擾擾,來到雲林感受鄉親溫暖。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雲林名人堂集結優秀人才故事 出書鼓勵後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