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A柱視線死角 公車轉彎撞死文大女學生

週二(2月19日)晚間,文化大學旁格致路與愛富二街口,發生一起公車撞死女大生的意外,就讀大二的張恒綿被捲進車底,送醫不治,肇事駕駛表示,當時路口閃黃燈,疑似因為A柱視線死角,沒注意到有人過馬路,才會發生意外。公車行車記錄器曝光,場面怵目驚心,而這名公車司機5萬元交保。

更多新聞: A柱絕對死角釀禍 北市5年來逾2500件

公車往前開,人與車的距離太近,一旁下課的文化大學學生停下腳步,讓公車先行,這時車身右轉,一名女同學正過馬路,公車卻沒停下來,女學生整個被撞倒,卡進車底。

就聽到車上乘客馬上大喊,另一個監視器角度也拍下,公車轉彎後突然車身晃動了一下,就停著不動,劇烈撞擊聲,路人全嚇傻。

目擊者表示:「我只聽到慘叫一聲,(公車)轉彎的狀態突然就停了,停了以後人家就開始驚叫,趕快阻止那個車不要再動了。」肇事公車駕駛則說:「不是轉彎沒有注意,(所以是怎樣是有闖紅燈嗎?),沒有,當時沒有紅綠燈就閃黃燈。」

肇事的61歲呂姓公車司機表示,當時閃黃燈,因為沒看到有人過馬路,才會直接直轉彎,而被撞的女學生卡在公車底盤動彈不得,失去呼吸心跳,消防人員將她救出,送醫後仍究回天乏術。

士林交通分隊長黃汝華表示:「公車司機講說,他在行經這個路口時,有先停等先禮讓左側的車輛先經過,他是看到右側沒有行人的時候,再右轉過去。」

駕駛過彎時,疑似被公車上的A柱擋住視線,沒有注意到路人,導致女學生整個被捲入車底。

疑似是後照鏡旁的A柱,形成視線死角,重回事故現場,這個路口轉彎的公車,除了車上放著廣播,要行人注意外,轉彎時速度也變的緩慢。就怕意外再度發生,文化大學山路周邊人多車多,因為一個不注意,20歲的年輕生命就此殞落。

(民視新聞/王皓宇、王翊軒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防止悲劇再發生!客運業者加裝「盲點偵測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