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品質差很大?把握挑蛋四秘訣才安心

台灣人愛吃雞蛋,根據統計,單日用蛋量約2千萬顆,日前出現缺蛋危機,導致價格上揚。其實雞蛋價格和品質大有關係,有業者打造全新設備,讓雞像是住在豪宅裡也吃益生菌,蛋的品質更不用說,而挑蛋也有撇步,望、彈、聽、聞,觀察蛋殼是否油亮光滑,蛋黃是否紮實、不易破掉。

更多新聞: 7月雞蛋超產!蛋價回穩至每台斤20.5元低於成本

早餐店煎台上,荷包蛋好幾個同時煎,台灣人愛吃蛋料理,也代表蛋用量需求大。走一趟傳統養雞場,雞蛋得請人工挑選,但現在有業者打造新設備,自動化產線,圓滾滾的蛋依序滾動,這裡就像雞的豪宅。

把牙籤插在蛋黃上,蛋黃不會散開,蛋農說這就是好蛋。民眾選蛋,也能有撇步,「望、彈、聽、聞」,觀察雞蛋的外殼是否乾淨、有光澤,聞一聞蛋黃,看有沒有腥味。

來看好壞蛋區別,好蛋外殼光滑油亮,蛋殼厚實,蛋黃超飽滿;品質不好的蛋,殼上有斑紋,搖起來有晃動感,蛋黃會散開。

但因為雞都吃益生菌,一顆蛋要價10元以上,民眾買單嗎?有民眾認為「如果明確蛋就是這樣,那我會接受」。

台灣人愛吃蛋,日用量統計約2千萬顆,要學會挑好蛋才能吃的安心!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畸形「花生狀雞蛋」 專家建議:不要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