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鳥蛋傻傻分不清?台鐵便當遭爆滷蛋大縮水

全台鬧蛋荒,供貨吃緊,便利超商熱賣的10元茶葉蛋,不少門市已經停止販售,加上目前使用的平裝蛋,一顆生蛋平均漲到7元,恐怕掀起漲價浪潮,還有民眾發現,台鐵便當內的滷蛋,竟然跟10元大小差不多,不過台鐵出面澄清,每顆蛋都控制在48公克以上,重量並未縮水。

更多新聞: 雞蛋品質差很大?把握挑蛋四秘訣才安心

吃飯時間來份台鐵便當,不過仔細一看,這滷蛋跟10塊硬幣大小差不多,不說還以為是鳥蛋。實際走訪台鐵便當店舖,便當擺得滿滿滿,店員結帳的手沒停過,而實際便當內的滷蛋,似乎也只比10元硬幣大一些。

看看市售的散蛋,一顆比一顆還要小,蛋殼也較薄,蛋價更是回不去,從1月開始,價格一口氣漲了近1成,即使春節前有稍稍調降,但過完年蛋價又持續飆漲,批發價回到45元,零售價也要47元起跳。

雞蛋供貨吃緊,蛋價又居高不下,便利超商熱銷的茶葉蛋乾脆不賣了,鍋子裡空空如也,加上目前超商使用的平裝蛋,每盒從69元漲到72元,平均一顆生蛋就要價7.2元,恐怕掀起漲價風波,而用蛋量大的早餐店,早就被逼得漲價。

早餐店貼出公告,不管是蛋餅還是飯糰,想加顆蛋都要再多掏錢了,店家生意大受影響,只希望蛋價別再繼續漲下去。

(民視新聞/沈筱禎、陳柏安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雞蛋飆天價一斤46元 章魚燒小販:有錢也買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