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完位後就神隱?餐廳防奧客詐騙有一套

餐廳詐騙手法層出不窮,到底該怎麼防範自保呢?餐飲業者表示,最常遇到的就是客人訂位後,最後卻沒有現身,因此在訂位時,都會留下客人姓名和電話,同時要求付訂金,前一天或是前10分鐘,再次打電話確認,同時避免金錢借貸,如果真的必須借錢給對方,可以要求留下證件,讓騙子知難而退!

更多新聞: 火車上喧嘩遭勸阻 男爆走飆罵三字經

接起電話,餐廳服務人員熱情接待,仔細記下客人的訂位需求,只是三不五時就發生,訂位時間到了,客人卻沒出現,但餐廳早就備好食材,最後只能自認倒楣!

訂位落跑事件層出不窮,多半惡作劇都是訂位者裝成熟客、或假冒公家單位,一次定大量桌數,取得餐廳信任,為了避免類似情況發生,其實現在餐廳有預防機制。

訂位時,請對方留下全名和電話,並且要求先預付訂金,再訂位的前一天和前10分鐘都會再次確認,最後當天等到客人到齊後,才會開始料理,把風險降至最低。

除了預防客人訂位晃點外,現在還有很多詐騙手法,會以各種千奇百怪的理由,像是車被拖走、忘了帶錢,向店家借現金,但這時餐廳人員又該怎麼應變呢?

除了盡量避免金錢借貸之外,真的要借錢,請對方留下證件、或是抵押身上物品,才能讓有心人士知難而退,餐廳業者以和為貴,但仍得小心防範、才能開心做生意!

(民視新聞/陳信瑋、莊柏驊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訂位後卻放鴿子 日本餐飲業將收費對付奧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