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石門水庫遭偷倒10噸垃圾 警埋伏逮2嫌

石門水庫上游集水區,竟遭人偷倒大量垃圾,曾姓地主一開始通報警方及清潔隊處理,沒想到垃圾量卻還在不停增加,幸好經過警民聯手,徹夜埋伏,終於將開著小貨車,從新北市載運垃圾的犯嫌,逮個正著,而且因為情節嚴重,恐怕得面臨最高5年,高達1500萬元的罰金。

更多新聞: 台版古希臘建築!苗栗水庫乾涸驚見奇景

男子說話支支吾吾,不時往一旁的山坡看,因為整片集水區,竟被倒滿近10噸的廢棄垃圾,從空拍機往下看,垃圾都把綠地蓋滿,簡直太誇張。

看這滿山滿谷的廢棄垃圾,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回收場,但其實這裡位在石門水庫上游集水區,復興區羅福里的產業道路旁,但因為位處原住民保留地,人煙稀少,竟有當地居民,受雇從新北市載來大量垃圾,惡意傾倒,而且這10噸的垃圾量,可是比復興區每日平均清運量9噸還要多。

曾姓地主大在年初一時,就曾通報警方和清潔隊,有人偷倒大量垃圾,沒想到這一批都還沒處理完,垃圾卻越來越多,經過警方徹夜埋伏,終於等到開著3.5噸小貨車,來偷丟垃圾的犯嫌。

雖然犯嫌始終對垃圾來源避重就輕,但要求他們得恢復原貌。目前清潔隊暫時先以帆布蓋在垃圾堆上,否則若雨水沖刷造成汙染,可就來不及了。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坐廢棄家具賞墾丁海景?環保人士拍照嘲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