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磯8年80億綁人!艾倫納多創史上野手最高薪

連兩年打進季後賽的落磯隊,今天在大聯盟投下震撼彈,落磯與明星三壘手艾倫納多(Nolan Arenado),簽下8年2.6億美元,約合台幣80億的延長合約,並以平均年薪3250萬美元,打破史上野手的最高薪紀錄,這不但避免他明年投入自由球員市場,更確立艾倫納多成為落磯當家球星的地位。

更多新聞: MLB/落磯對戰小熊!終場11比6獲勝

就像這支超大號全壘打,落磯和他們的當家球星Nolan Arenado都是大贏家,雙方簽訂8年2.6億美元,折合台幣約80億合約。

春訓前執行減重計畫,Arenado瘦了身材肥了荷包,年領3250萬,創下美國職棒野手最高年薪紀錄,在歷史上也僅次於響尾蛇王牌Zack Greinke的3440萬。

近四年平均40轟126打點,三壘金手套六連霸,落磯在1月份才跟這位27歲三壘手簽下1年2600萬年薪合約,打破薪資仲裁球員紀錄。

如今用野手最高平均年薪直接取代,確立Arenado當家球星地位,這紙合約另外附帶不可交易條款,與三年後的球員選擇權,讓Arenado能在30歲時,保有衝擊自由球員市場機會。

在Manny Machado以10年3億加盟教士後,Arenado平均年薪再創紀錄,聯盟「頂尖」球星價碼落點明朗,而目前自由球員市場還有Bryce Harper尚未落腳,聽到另一個合約破紀錄消息,恐怕只是時間問題。

(民視新聞/蔡晴景、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史上最高薪野手亮相 亞倫納多批評自由市場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