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堂發黑不祭改會死!老婦人傾家蕩產被騙500萬

新竹市一名71歲的婦人,去年10月到宮廟拜拜,突然有一名女子上前搭訕,說老婦人印堂發黑,不處理就會面臨死劫,還推薦法師讓她祭改,婦人陸續交付500多萬給兩人,婦人傾家蕩產,才驚覺不對報警,警方要婦人將犯嫌約出來見面假裝交錢,一出現就立刻將她逮捕歸案。

更多新聞: 拜拜、祭改線上完成!屏東崇蘭昌黎殿推AI互動

穿著紫色背心的女子,和一名老婦人,在超商內交付祭改的費用,在一旁埋伏的警方一擁而上,逮到這名詐騙的犯嫌。

這起詐騙案,發生在新竹市區,去年10月一名71歲的婦人,到這間宮廟祈求平安,一名自稱法號「蘇蘭」的林姓女子,說婦人印堂發黑,會有血光之災,引薦法師幫她祭改,5次法事共交付500多萬元,還將土地拿去抵押。

但婦人事後只拿到一枚玉珮,今年2月林姓女子又要求她拿出98萬,還恐嚇不給就會有死劫,婦人這才驚覺上當,報警處理,警方要婦人將嫌犯約出來,假裝交付費用,順利將人逮捕歸案。

新竹市東門所長李政峻表示:「嫌疑人常常假借被害人,氣色不好運勢不好或是有血光之災,要請法師才能改運等等這些詐術,被害人深信不疑,陸陸續續交付現金500多萬餘元。」

手中拿著法鈴,虔誠的誦念,祭改,是一種民間信仰儀式,信眾為了消災解厄,會委請道士或法師在宮廟、神壇舉行,不少人藉此尋求內心的平靜,只是沒想到卻被詐騙集團用來斂財。

桃園市大石頭庄區福德正神促進會理事長許鍾霖表示:「每年會有一個煞,太歲煞太陽煞太陰煞,喪門煞五鬼煞病符白虎天狗那些,人的臉相運氣,運氣不好的時候治掉。」

法師強調,祭改會依據臉相氣色來決定。但林姓女子卻透過民間習俗恐嚇婦人,不僅詐騙500多萬,還辯稱是婦人先開口要求她幫忙,但警方認為她在胡扯,全案訊後依詐欺罪嫌送辦。

(民視新聞/黃兆康、賴國彬新竹-桃園 報導)

更多新聞: 車禍索賠開獅口討25萬 收驚、祭改也在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