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日式丼飯玩「蛋」了?四種口味自由搭配

一碗丼飯,可是有滿滿的學問!曾經到日本學習丼飯製作的業者李瀚遠,回到家鄉花蓮後,為了讓丼飯與在地食材做結合,不管是溫體豬、雞蛋,還是魚貨,都堅持使用花蓮在地食材,最特別的是,丼飯還有四種不同的蛋,溫泉蛋、太陽蛋等,供民眾選擇搭配。

更多新聞: 豪華版生魚丼飯 華麗變身茶泡飯

強調在地食材,師傅把豬肉放進碗中,裹上麵包粉,接著丟進油鍋。

除了豬肉,海產也是選材之一,短短幾分鐘,新鮮的鬼頭刀魚排起鍋了,肥美蓬鬆的模樣,令人垂涎三尺。

鬼頭刀魚排除了配上咖哩,別有一番滋味,加上一顆溫泉蛋,堪稱完美,除了豬排、魚排,業者選擇採用花蓮在地食材製作各種料理,像這碗牛丼,淋上一顆溫泉蛋,放上滿滿的大蔥,香氣四溢,客人大口咬下,臉上流露出滿足表情。

想要抓住客人的胃,料鮮味美已經是基本條件,為了讓饕客有多樣化選擇,天天嘗鮮,業者的油炸裹粉,餐有獨特秘方,一顆雞蛋,還可以幻化成溫泉蛋、太陽蛋、炸蛋、糖心蛋等四種口味,讓客人自由選擇來搭配。

老闆李瀚遠從日本習得丼飯料理後,回台與幾名同好一起開了這間餐廳,食材幾乎都是來自花蓮當地,除了給客人最新鮮的料理,也希望能夠藉此幫助在地小農,共創繁榮。

(民視新聞/王志偉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