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華版生魚丼飯 華麗變身茶泡飯

台灣人愛吃海鮮,台北有餐廳放了七種海鮮的生魚丼飯,吃到一半,還能倒進柴魚高湯,變身柴泡飯,還有四色丼,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嚐。

更多新聞: 頂級15貫壽司海味噴發!點綴紅酒凍、松露增添獨特香氣

整片金箔幾乎蓋住整碗丼飯,閃閃發亮,仔細看,底下藏了七種海鮮,彈牙蟹肉、在口中爆開的魚卵、肥美鮭魚,彷彿珠寶盒,生魚丼吃了一半,淋上柴魚高湯,冷的生魚丼飯,瞬間變得暖呼呼茶泡飯。

打開冰箱拿出油潤鮭魚,淡雅的日本真鯛,大刀切成小丁,兩種魚還不夠,蟹肉、鮪魚肉泥、魚卵,和日式醬油一起攪拌,讓滋味融合,放上米飯,整片的金箔包裹海鮮,最後用海膽、鮭魚卵,畫上句點。

再品嚐四色丼,四個角鋪上甜蝦、鮭魚卵、海膽和鮪魚泥,其實口感經過精密計算,搓破中心蛋黃,彷彿瀑布往下流,醋飯,吃來更滑順。

烤過的牛肉也能海陸結合,翼板肉大火油煎,翻過來,烙上焦香。

切開來,裡頭依舊保持粉紅,和海膽一起下肚,香氣迷人,海鮮丼新吃法,讓舌尖感受不同風味。

(民視新聞/林嘉玫、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西門町宵夜經濟夯!日式丼飯、連鎖餐飲延長營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