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胭脂蝦品質優 連鎖餐廳青睞指名要

基隆的漁獲越來越受到肯定,之前有小籠包業者訂購劍蝦,現在又有大型連鎖飯店業者相中「海中紅寶石」──胭脂蝦。基隆的胭脂蝦顏色紅、蝦子大,獲得飯店業者的青睞,漁民在海中捕撈到胭脂蝦後,立刻冷凍保鮮靠岸直送。

更多新聞: 日本市占率最高!日式連鎖餐廳進軍高雄

一隻隻紅通通的胭脂蝦去除蝦殼,在新鮮生蝦肉上擠上一點黃芥末,就可以吃到蝦子的鮮甜。另外,用鹽焗也別有一番風味。

將蝦放進特製的醃漬粉中拌勻,再放到鹽和胡椒上頭擺好,用火慢燒,這道鹽焗胭脂蝦美味上桌。台灣有9成以上的海蝦來自基隆,種類相當豐富。

繼知名小籠包業者,訂購基隆劍蝦後,現在又有另一家和基隆漁民合作2、3年的大型連鎖餐廳,現在又看中基隆的胭脂蝦,一次就訂購800公斤。

基隆市拖網協會理事長陳傳文說:「本身他的餐廳有一些的規格,或者是一些尺寸,甚至是品質上的一些要求,現在慢慢的都非常高,那當然我們盡可能在船上可以直接把貨品裝成這些必須要的規格尺寸。」

胭脂蝦因為蝦身鮮紅,被稱為海中的紅寶石,味道鮮甜,生吃口感最佳。基隆漁民捕到蝦後,直接在船上冷凍,進港立刻出貨,保持蝦子的新鮮度。國內餐飲業者,看中基隆海蝦的品質爭相訂購,還沒上岸,就被掃光。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法式餐點有基隆海味 全球創意美食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