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內外國情報員活動增加 蒲亭:加強新武器保護

俄羅斯總統蒲亭最近表示,外國情報員在俄國境內的活動增加,刺探政治、經濟、科技、軍事等的資訊。蒲亭特別要求國安單位,加強對新型武器相關機密的保護。

更多新聞: 俄羅斯總統蒲亭訪柔道隊 大秀黑帶身手

俄羅斯總統蒲亭6日在對聯邦安全局高階官員演說時,要他們保持警惕,防範外國情蒐網在俄國境內日益增加的活動,蒲亭尤其擔心新型武器的相關資訊洩漏出去。

俄羅斯總統蒲亭表示,「先進俄國武器系統的設計試驗製造,以及先進軍事技術雙重用途技術,這些相關資訊的保護,尤其讓人擔憂,必須嚴格且徹底地管控。」

蒲亭宣稱,聯邦安全局去年一共揭露、阻止了129名外國間諜、465名線民。克林姆林宮也表示,他們相信美國總統川普試圖改善和俄國的關係,但美國及美國的盟友卻加劇對俄國的擾亂。

蒲亭指出,「我們看到外國情報單位試圖增加他們對俄國的行動,來取得政治經濟自然科技資訊,這表示你必須更好地應對。」

俄羅斯當局要嚴厲對抗以美國為主的外國情報人員,也增添了美國人去俄國的風險。2018年年底,聯邦安全局逮捕美國公民威倫,指控他涉及間諜活動,威倫的家人則稱他去俄國,只是為了參加朋友婚禮。

另一方面,蒲亭面臨了執政以來最低的支持率,他政府推動打擊假消息的法案,遭抨擊是為了消滅對自己的負面言論,有在野黨員表示,官方才常常說謊。

(民視新聞/陳潔恩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蒲亭警告美國 若在歐部署飛彈核武必反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