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話威脅美國 蒲亭:不惜重演古巴飛彈危機

俄羅斯總統蒲亭日前首次發出具體威脅,表示如果美國執意在歐洲部署飛彈,他不惜讓古巴危機再次上演,並強調俄國的軍事力量,絕對能取得優勢。美俄兩個強權間的緊張關係,再度升溫。

更多新聞: 民眾有錢買不到肉和蛋 古巴政府怪川普

俄羅斯總統蒲亭表示,「沒必要上升到『1960年代古巴危機』程度,我們不想要這樣,但如果有人要這樣的話,儘管來吧,我說過後果了,讓他們自己好好考慮。」

1962年,蘇聯為了因應美國在土耳其部署飛彈,也將飛彈運到古巴,差點引爆核戰。而日前俄羅斯總統蒲亭放狠話,表示對俄國的軍事力量充滿信心,不介意歷史重演。如果美國在歐洲部署中程飛彈,俄國會立即在美國領海外圍部署高超音速飛彈。

俄羅斯總統蒲亭:「沒有人能禁止軍艦和潛艇,行駛在公海,而且它們不會停著而是會一直移動,所以會很難察覺。」

除了俄國,北朝鮮和伊朗也積極發展中長程飛彈,它們雖然受到美國制裁,必須減少軍事經費,但飛彈也能成為有效的談判籌碼。

前伊朗革命衛隊指揮官:「他們(美方)越是制裁,前伊朗革命衛隊指揮官,我們就越發展飛彈。」

這個月初,美國以俄國持續違反「中程核飛彈條約INF」為由,中止條約,結果俄國也隨後跟進。中程核飛彈條約瓦解,蒲亭又做出具體警告,美俄之間恐怕要陷入一波緊張的軍備競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受美國貿易禁運影響 古巴肥皂、雞肉等嚴格實施配給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