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有錢買不到肉和蛋 古巴政府怪川普

古巴糧食危機越演越烈,幾週前才剛剛宣布新的糧食配給政策,不但沒有解決問題,反而讓黑市更猖獗,民眾天天都得排隊好幾個小時,才能買到一點點雞蛋和雞肉。古巴政府認為美國祭出的經濟制裁,是導致糧荒的主要原因。

更多新聞: 美國飛古巴班機只剩這兩點!川普旅遊禁令正式生效

胡安納每天都得步行到社區內的雜貨店,靠每個月12美元微薄的退休金,以及替鄰居洗衣服賺的外快,才能勉強果腹。

古巴面臨近幾年來最嚴重的糧食危機,基本民生必需品,像是雞肉、雞蛋、和肥皂配給管制越來越嚴格。古巴認為美國加強制裁,造成無法從鄰國委內瑞拉進口石油所發生的連鎖效應,是導致糧食短缺的導火線。

根據CNN報導,「數百人在這裡已經排隊等了好幾個小時,因為有風聲說這裡有雞肉進貨了,問題是就算你來到這裡,你必須很早就來,以確保你排在正確的位置,因為當你進到裡面,可能都沒了。」

對許多古巴人來說,排隊買食物是每天的例行公事。

一名在現場排隊的古巴民眾說,「我已經在這裡一小時了,其他人從凌晨5點就在這裡了,母親節當天我早上9點就來了,下午4點才離開實在太久了。」

網路上隨處可見超市外排隊人龍,以及為了搶食物,在超市內上演全武行的畫面。

古巴政府試圖以食物配給政策,解決糧食短缺的問題,非但沒有奏效,反而讓糧荒更加嚴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頒新旅行禁令 限制公民前往古巴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