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美國貿易禁運影響 古巴肥皂、雞肉等嚴格實施配給制

受到經濟危機影響,古巴政府5月10日宣布將針對肥皂等清潔用品以及雞肉、雞蛋等部分食品,實施配給制度。古巴政府指稱,美國加碼對古巴實施貿易禁運政策,食物進口受阻,連累百姓生活。

更多新聞: 美國飛古巴班機只剩這兩點!川普旅遊禁令正式生效

國營超市內,民眾望著空無一物的貨架,等待店員補貨。古巴從10日起,針對雞肉實施配給制度,每人每天最多只能購買2包雞肉。

其他產品,例如雞蛋、米、食用油以及肥皂等清潔用品,則必須持配給卡購買,以免民眾囤貨,到黑市高價轉售。

古巴商務部長迪亞斯表示,「(古巴政府)實施商品管制,販售的數量有限才能平均分配,讓人民買得到更多商品,並且避免囤貨。」

古巴近幾年不斷嘗試農業改革,但效果不彰,6~7成食物仍仰賴進口,加上受到美國貿易禁運政策,以及對委內瑞拉加強制裁牽連,從委國進口的石油少了近2/3,連帶使得古巴國內電力供應不足,商品出口數字下降,賺不到進口所需商品的錢。

迪亞斯表示,「我們今天仰賴美國進口,現在我們得找到其他方案,才能確保市場上有商品可以供應。」

古巴1959年革命後,開始實施配給制度,但並未嚴格執行,民眾想多買一點,多花點錢就行。新制上路後,所有食品配額制將嚴格執行,民眾得縮衣節食,恐將淪落到餓不死也吃不飽的命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頒新旅行禁令 限制公民前往古巴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