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其道而行!24歲美國投手McLaughlin加盟古巴球隊

去年年底,大聯盟和古巴棒球協會達成協議,未來古巴的優秀球員,可以合法挑戰美國職棒,正當古巴球員,要大舉拚戰美國夢時,有一位24歲的美國投手密克拉克林(McLaughlin)卻反其道而行,到哈瓦那加入當地棒球隊,來實現自己的棒球夢。

更多新聞: 受美國貿易禁運影響 古巴肥皂、雞肉等嚴格實施配給制

24歲的Matthew McLaughlin,是來自美國的右投手,目前效力於哈瓦那當地的普拉扎隊,正當古巴球員,前仆後繼,想來美國大聯盟淘金時,McLaughlin反其道而行。

美國投手密克拉克林說,「我從小的夢想是為波士頓紅襪打球,但有時候你的夢想必須有些修正,所以當我來到古巴,我知道我的夢想不會再是,為波士頓紅襪打球了。」

身高186公分,體重88.4公斤的McLaughlin,他的球隊實力還不錯,打進了省級大賽,而且有機會打全國冠軍賽。

美國投手密克拉克林說,「我60年來第一個到古巴參加棒球隊還可以打古巴省級大賽,或是全國大賽的美國人,我引為傲我也很興奮。」

投手教練岡薩雷茲說,「他很年輕是個很努力的傢伙,他才24歲我想他有機會,打到我們的全國大賽。」

古巴棒球實力出色,McLaughlin能夠在球隊佔有一席之地,靠的是真本事,而不是國籍。

總教練迪拉托瑞說,「有時候人們也許會想,喔他會進入球隊因為是美國人,當然不是他會進入球隊是他應得的,如果他不行也會被砍掉,他是我們第2號或第3號投手。」

雖然McLaughlin的夢想是紅襪,但他退而求其次,在古巴也闖出了一片天,一圓棒球夢。

(民視新聞/丁泰祥、余啟成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紅襪球迷同樂會 總裁盼永遠留下MVP貝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