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亭發表國情咨文 大嗆美國歐洲部署中程核武

俄羅斯總統蒲亭昨天發表年度國情咨文,他警告說俄羅斯並不想要尋求衝突,但如果美國在歐洲部署中程核子武器,俄國政府必定會對飛彈部署國及美國做出反擊。

更多新聞: 掩飾核災?俄疑火箭測試爆炸釀5死 輻射值飆高

俄羅斯總統蒲亭20日在發表國情咨文時,將炮口對準了美國,他放話要華府先掂掂自己的斤兩,再決定是否要採取行動。

「叫美國算算我們正在發展的先進武器的射程和速度,我們只要求他們先算過再來提出,會威脅我們國家的決定。」── 俄羅斯總統 蒲亭

蒲亭表示,美國以俄羅斯違反條約為由,退出中程飛彈條約,其實根本是自己想退出,才編造這種理由,如果美國退出條約後在歐洲部署中程核子武器,俄羅斯不但會將新武器瞄準導彈所在國,更會指向美國。

蒲亭指出,「俄羅斯將被迫製造和研發武器,不只使用在對我們造成直接威脅的國家,也將用於決定採用飛彈系統威脅我們,那些決策中心的國家。」

此外蒲亭也大秀軍事肌肉,宣布海神號無人核潛艇等先進軍武,很快就會開始服役,另外最新型的「鋯石」高超音速導彈也正在研發中。

蒲亭對美嗆聲引發國際關注,但他整篇國情咨文,主要是聚焦在內政,由於俄羅斯國內經濟持續走下坡,去年又推出年金改革政策,引發老百姓強力反彈,讓蒲亭民調大幅下滑,因此蒲亭這次在國情咨文中端出多項改善生活品質的政策牛肉,承諾會立刻讓民眾有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境內外國情報員活動增加 蒲亭:加強新武器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