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詐騙?告示牌寫當日最高200 繳費變1430元

西門商圈最近越來越繁榮,卻有民眾投訴,去西門町停車被坑了!停車場在轉角路口告示牌寫著「當日最高200元」,停2天不是應該400元嗎?沒想到繳費機卻顯示1400多元!業者的回覆竟然是,「要停單日200元方案,必須先打電話告知」,民眾氣憤投訴,業者卻改口說,告示牌是同業掛上故意要陷害他們的。

更多新聞: 老哏詐騙又來!來電稱竹科兒被綁 父親差點匯90萬

打開手機,看著繳完的「1000多元」停車費,陳小姐真的好生氣,因為這個價錢讓她當場傻了。

投訴者陳小姐控訴,「我看到廣告牌子要停進來停車,我就打電話給他,我先跟她確認說昆明街跟長沙街那個板子是不是你的?他跟我說是,我就接著問他上面寫當日最高是200塊,可是我付錢是1400多塊,他就跟我說,你現在停進去已經來不及,你停進去之前就要先打電話跟我講。」

拿到停車費價錢看傻眼,業者回覆讓陳小姐更錯愕,要停「當日最高」方案,竟然要先打電話告知,陳小姐把離譜事情PO上網,網友跟著氣炸大喊詐騙,事隔一天,業者緊急改口。

停車場業者回應, 「從頭到尾我們那個停車場是沒有當日最高的,開場到現在都沒有,牌子不是我們掛的,我現在也要找那個牌子,到底誰掛我們那邊?不然這樣害我們,我們莫名其妙。」

難道事跡敗露,停車場業者改口喊冤,說根本沒有歲的「最高200元」招牌,故事還發展成,有可能是同業掛的牌子,故意栽贓陷害!當事人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這個說法無法接受。

投訴者陳小姐表示,「你只是一直推卸說,我們被陷害,可是我昨天打得那通電話算什麼?我就問你了,那板子是不是你的,你說是那電話的內容跟你後來回應給記者的都不一樣。」

停管處介入調查,先要確定「告示牌」真實合法性,也提醒消費者,一般停車告示都是鋁板設計,如果是另加的珍珠板或壓克力板可能有陷阱,但無論如何,業者前後說法不一,光這一點,就無法說服消費者,更不要講同業之間彼此構陷,憑什麼要消費者買單?

(民視新聞/林姍亭、邱顯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停車場鑽漏洞躲繳費 奧客手法百百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