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場鑽漏洞躲繳費 奧客手法百百款

進出停車場,繳費天經地義,但往往有人貪小便宜,利用進場後短時間不收費的機制,大鑽漏洞逃費,究竟有哪些偷雞摸狗的行為,請看接下來的分析報導。

更多新聞: 客人剪破衣服退錢 女店長PO網抱怨

整輛計程車開到停車場入口,後座乘客,按了停車票卡,像是要進到停車場,結果計程車,卻是倒退嚕開了就走,原來拿走票卡的乘客,早就把車停在停車場,利用進場前15分鐘免費的漏洞,要計程車載他去抽新票卡,自己再到繳費機過卡後,走路去開車,省下一筆停車費。

算一算停了26個小時,一共1300多元的停車費,瞬間「歸零」免費出場,類似的逃票情況,也發生在宜蘭,明明機車可以免費停車,一名黑衣男子卻硬是騎車,來到入口處拿了兩枚代幣,再默默停好機車,原來代幣是要給汽車使用,同樣利用前十分鐘免費,把代幣交給另外一位車主後,黑色轎車跟紅色轎車,兩輛車一前一後,趕緊開出停車場,完全沒付半毛錢,業者一個月少了100枚代幣,一查之下才發現有「奧客」。

另外還有這輛誇張的白色轎車,車尾就這麼超出車格,難不成停車技術真有那麼差,仔細看原來是車主別有用心,只要有停車,擋板就會卡住前輪,繳完費才會降下,車主把前輪就這麼壓在擋板上,不讓停車擋板升起,換句話說,不用繳錢,他照樣能開了就走。

想貪小便宜還有板橋一名車主,利用悠遊卡5分鐘內離場免收費,開車刷卡進場後,停好車再走路到出口處刷卡離場,下班後牽車時,先徒步刷卡假裝進場,開車後再刷卡離開,免費出場,一張悠遊卡刷了194次,通通沒有繳費記錄,太過不尋常,業者抓包後報警提告。

還有騎士乾脆連錢都不繳,直接展現軟骨功,彎下腰壓低身子,牽著摩托車鑽過柵欄,隨後吐掉口中的繳費單,瀟灑離開。

省下十元的停車費,看似賺到了,監視器卻早把逃票畫面,全程紀錄下來,心存僥倖的民眾,想停霸王車,可就要有吃上詐欺罪的心理準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轎車霸佔法院洽公停車位 「女鬼頭」浮現嚇法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