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哏詐騙又來!來電稱竹科兒被綁 父親差點匯90萬

又發生電話詐騙!即使警方不斷宣導,但新北市樹林依然有一位爸爸差點被騙,他接到不明來電,誤信電話另一頭,是兒子因為欠錢被毆打痛哭,正在猶豫要不要匯款,幫忙清償90萬元債務。因為經過派出所前,員警察覺他神色有異,才幫他免於被騙。

更多新聞: 自稱低收戶男誆兒重病 詐騙善醫四千元

老爸焦急地坐在派出所,嘗試說服員警,擔任竹科工程師的兒子,欠債90萬被抓走痛毆。聽到對方在電話那頭哭得好傷心,直說得趕緊匯款幫忙還債。

新北市樹林員警苦口婆心,說這是老梗詐騙,安撫阿伯情緒,更好不容易找出兒子的連絡方式,確認他平安。

類似詐騙手法早是老梗,卻總是有人上當。刑事局之前也找網紅團體來詮釋假援交真詐騙手法。標榜漂亮妹妹,卻也只是只聞其聲不見其人,被害人上鉤後,隨即而來的是撂狠話的牛鬼蛇神。

電話詐騙手法如出一轍,都是利用民眾心理恐懼,最終目的就是要人付錢,不論哪一種,接到電話先想清楚,找警方求助最可靠。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停車詐騙?告示牌寫當日最高200 繳費變143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