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女聽信宮廟吃苦藤粉 一個月後肝衰竭喪命

桃園市一名賴姓女子,去年到宮廟問事,聽信邱姓女住持的建議,花一千元買一罐「苦藤粉」治療臉上紅疹,沒想到吃了之後高燒不退,後來肝指數過高,引發多重器官衰竭死亡。住持喊冤,表示給她吃的是「寬筋藤」,而不是有毒的「苦藤」,但還是被檢方依過失致死罪嫌起訴。

更多新聞: 符水天天喝到飽!宮廟鞭炮嚇不走大批蜜蜂

從公事包拿出一大疊資料,在鏡頭前,賴先生忍住悲痛,要幫死去的女兒討公道,因為女兒聽信邱姓女住持建議買「苦藤粉」吃,結果吃了一個多月後就不幸喪命。

賴先生指控,「這種人真的很惡劣,為了幾百塊利潤,為了幾百塊利潤,把我女兒害死,我女兒是一個正常人耶。」

原來賴先生女兒,因為醫美治療,臉上留下大片紅疹,去年6月聽信邱姓女住持,斷言身體留有毒素,因此推銷一瓶1000元的苦藤粉給她,表示能排毒治療紅疹,還叮嚀要每日早晚服用2匙,沒想到卻天人永隔,賴先生無法原諒,現在雙方對話也曝光。

賴姓女子服用2個星期,出現高燒不退的症狀,送醫急救後,發現肝指數過高,逼近肝衰竭程度,還引發多重器官衰竭而死亡,前後不過一個多月,面對賴先生指證歷歷,邱姓女住持也有話要說。

邱姓女住持說,「寬筋藤不是他講的會毒死人的苦藤,所以很多事情都沒查清楚,是寬筋藤。」

邱姓女住持大聲喊冤,表示賴姓女子吃的是「寬筋藤」,而不是有毒的「苦藤」,中醫生則解釋,兩者其實是同樣的草藥,台灣稱苦藤,東南亞和中國則是寬筋藤,雖然有清熱解毒效用,但吃久了還是會引發肝炎、肝衰竭等症狀,而且法醫也確定,邱姓女子死因和苦藤有關,桃園地檢署後續依過失致死等罪,將邱姓住持提起公訴。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塗香灰可止血?工人誤信偏方血流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