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香灰可止血?工人誤信偏方血流不止

新北市一名水電工人,在施工的時候跌倒,撞破了額頭,造成鮮血直流,他竟然想到民間偏方,使用香灰來止血,沒想到沒止到血,還讓血流的更多,只好找警方求救。醫生呼籲香灰雜質多,不但無法止血,更可能污染傷口。

更多新聞: 小兄弟拿香灰當沙玩!媽祖神像灰頭土臉也遭殃

坐在醫院急診室,男子緊壓著額頭,就怕頭上的血越流越多。不過讓醫護人員驚訝的是,他額頭的傷口,居然是用電工膠布貼著,撕下來後,還塗抹了香灰。

這名58歲的楊姓男子,前一晚進行浴室施工,不慎滑倒,造成額頭流血,這時候他不是趕緊叫救護車,而是,想起民間傳說香灰可以止血,不僅抹了香灰,還拿在傷口上,沒想到止血不成讓血流的更多。

都什麼年代了,還有人會信這種香灰治百病的偏方,醫師說,香灰雜質多,直接接觸傷口,不僅不能止血,還會惡化,不用藥物加壓止血就好。

民間偏方千奇百怪,民眾如果受傷千萬不要用香灰來當藥膏,因為一但傷口化膿感染,就算是滿天神佛也庇護不了。

(民視新聞/陳崇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28歲女聽信宮廟吃苦藤粉 一個月後肝衰竭喪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