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間偏方是真的!擦橄欖油、吞糖都有用

網路偏方多,到底什麼是真的?什麼是假的?許多人傻傻分不清。但你知道嗎?有些聽起來很像偏方的治療方式,其實真的有用。例如,傳橄欖油可以治療乾癬、皮膚炎。打嗝吃糖有效!這些是真的嗎?來聽醫師怎麼說。

更多新聞: 氣候影響產量減、價飆高 歐洲出現「橄欖油大盜」

倒入油,用大火快炒牛肉,橄欖油逼出香氣,香噴噴的蔥爆牛肉上桌。不過這橄欖油除了炒菜,還有別的效用。

網路盛傳,橄欖油,拿來擦在皮膚上,能來改善異位性皮膚炎。

怎麼聽都像偏方,沒想到這是真的。醫生證實,橄欖油中的抗氧化物,能降低發炎反應,最重要是油脂可幫助保濕,天然不刺激,還能改善頭皮屑。

除了橄欖油用途,常被誤以為偏方。還有這個「打嗝」症狀,民眾也有好多種,聽來的偏方。

不管是嚇一跳、還是按穴道,醫師強調沒有根據,但這個方法,可以試試。

醫師說打嗝時,除了可以嘗試連喝20口冰水。吃糖,在國外文獻也指出能緩解症狀。

醫師建議,打嗝打不停,不妨「吞」一茶匙的糖,多少能緩解症狀。雖然網路假消息多,但不得不說,有些經過查證後,會發現老祖母傳下來的智慧,還真是有他的道理。(民視新聞王暐婷、蘇威銘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28歲女聽信宮廟吃苦藤粉 一個月後肝衰竭喪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