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做滿4年?柯P語帶玄機:這是個好問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11日)在柯侯會上,同意合出淡北道路開發案的經費,卻引爆北市議員不滿,痛批不經議會亂開支票,是為了總統大選鋪路。柯P今天解釋,只是對新北市政府釋出善意,強調仍要等環評通過。媒體還追問,韓國瑜說「市長要做4年」,那他呢?柯P只用英文回答「這是一個好問題」,語帶玄機!

更多新聞: 柯文哲再評扁「感傷的成分多」 政治之外仍是病人

出席烘焙展行前記者會,柯文哲賣力促銷,還特別試吃當起代言人,只是北市府年前宣布台北雙子星開發案,已經由南海控股獲得最優申請人資格,沒想到現在竟然又卡關了。

柯文哲提到:「新公司成立後一個月內要簽約,但是新公司成立又被投審會卡住,請問在台灣要認定它是不是中資公司,投審會要花多少時間決定,這才是我的問題嘛。」

柯文哲砲轟中央,怒批是投審會無法釐清是否有中資疑慮,讓審查速度拖太久。但他麻煩不只一樁,前一天的柯侯會,北市承諾願意在淡北道路開發案合出工程經費,卻立刻引爆議員不滿,痛批柯P為了總統路灑大錢。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洪健益說:「當散財童子也好,當所謂的財神爺也好,他也必須要經過一定的程序,第一不尊重台北市議會,第二他可能也只是為了想要舖他總統選舉之路,根本沒有考慮後面,感覺他已經到處開政見了。」

柯文哲表示:「跨縣市的重大工程分攤都有一定的規則,我是跟侯友宜講我們就照規則,我們該付多少就付多少,我也不會跟你耍什麼小把戲,你就講清楚,你有本事環評、交維通過,這樣的話我都不會囉唆,馬上同意,這也沒什麼尊重不尊重議會的,就依法行政。」

強調是先釋出善意,還是得環評通過才能向議會報告,更否認是為了總統大選。但目前聲勢比柯P好的韓國瑜,前一天在節目上說會做好做滿4年,外界也想問柯文哲呢?

柯文哲指出:「這是一個好問題,唉我跟你講啦我是這樣啦,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剩下的...給天去決定吧。」就是不願鬆口,柯文哲的曖昧態度,似乎真的要等到6月份才願意給真正的答案。

(民視新聞/陳信瑋、李澤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超正醫學系女大生!與柯P合照驚現第三隻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