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奧籃球「融合夥伴」 提升運動員表現

2019阿布達比特殊奧運會,將在台灣時間週四(14日)正式開幕,今天多項競技也舉行能力評估賽,其中籃球比賽還有「融合夥伴」陪同運動員一起上場,讓運動員在場上更有信心專注拚戰。

更多新聞: 滑冰女王關穎珊任親善大使 投入特奧十年不遺餘力

台灣特奧籃球隊在場上和美國隊激烈拼戰,這是一場能力評估賽,藉以讓同等級的運動員能和實力相當的對手,分在同一組公平競爭。而在特奧籃球賽中,最特別的是有融合夥伴的編制,他們和特奧籃球員一起上場,對籃球員的臨床表現有很大的幫助。

台灣特奧籃球隊教練潘和兼說:「因為融合是國際特奧會的趨勢,他會推融合的目的最主要說,是讓我們特奧運動員,因為他們終究是要,融合到這個社會裡面,然後透過我們融合夥伴,帶著他們一起去享受這個比賽,他們就是可以打得更好,然後可以盡情地在這個比賽,去展現他們平常訓練出來的成果。」

許多球員都是第一次出國,有了經驗豐富的融合夥伴在場上,球員們各個信心十足。

台灣特奧籃球隊球員谷憲忠說:「非常的開心,因為在台灣沒有這種比賽,希望我的目標就是,為台灣拿下一面金牌。」這次台灣代表隊總共有41名運動員,加上8位融合夥伴,共同參加八項競賽。

民視記者王人瑞報導:「在打完七場能力評估賽之後,將會決定台灣隊,和那些國家分在同一組,進行最後正式的比賽。」

(民視新聞/王人瑞、楊淨 阿布達比採訪報導)

更多新聞: 特奧/虎尾農工四女將融合滾球奪金 林威廷競速輪滑再創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