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威廷特奧輪滑奪金 選手奮戰觀眾也深受感動

台灣特殊奧運代表隊,今天在競賽輪滑項目,由林威廷拿下1000公尺金牌,楊立渟拿下100公尺第4名,儘管比賽張力不如正式比賽,但特奧選手在場上奮戰到底的精神,令觀眾十分感動。

更多新聞: 阿布達比特奧第4日 台灣輪滑隊金包銀

燈號響起,所有選手踩著滑輪往前衝,這是競速輪滑1千公尺的比賽,台灣好手林威廷一馬當先,展現出集訓時辛苦鍛鍊的水準。

林威廷是位自我要求很高的選手,這次把握出國比賽的機會,雖然一度被超前,最後還是搶回第一位自己漂亮摘下金牌。

另一位好手楊立渟,因為緊張,沒有發揮出應有水準,但她堅持到底不放棄的精神深獲肯定。

特殊奧運競速輪滑項目,這次改採各隊申報的選手成績來分組,如果有刻意報慢成績,就會被取消資格。

競速輪滑教練許夏菁提到,「就像譬如說比賽投籃,我和姚明分在同一組一定不公平,所以他們會按照他們的能力分在同一組,然後希望他們可以盡他們的努力,最好的、真實的平常訓練的樣子,就是所謂的誠實分數。」

台灣競速輪滑選手們,開心的展示和各國選手換來的徽章,在比賽之餘,同樣收穫滿滿。特殊奧運會最特殊的地方,就是希望所有的運動員,都能夠依照自己的能力分組,共同享受在比賽的樂趣。

(民視新聞/王人瑞、楊淨 阿布達比採訪報導)

更多新聞: 特奧/虎尾農工四女將融合滾球奪金 林威廷競速輪滑再創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