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立委補選再攻「文旦議題」 郭國文批對手「先造謠再造神」

台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選情白熱化。民進黨郭國文,有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加持,一早路口拜票,往來民眾互動熱烈。國民黨謝龍介也選在街頭開講,向選民喊話。雙方攻防仍緊咬麻豆文旦,郭國文痛批對手玩兩手策略,謝龍介則是反控抹黑,還拿出收購表,想證明收購價一斤不只30塊。

更多新聞: 支持者嗆抵制文旦、虱目魚 謝龍介:別落入圈套

清晨七點鐘,民進黨立委補選候選人郭國文,又在最強助選員賴清德的陪同下,出現在麻豆街頭,向民眾問候拜票。

對手謝龍介從頭到尾主打麻豆文旦議題,郭國文痛批對手,先造謠,再造神,根本禁不起檢驗,郭國文說:「既然這個造謠已經是不存在的事,竟然接下來還能造神,說他可以賣水果,可以讓大家發大財,發大財不是靠口水,發大財也不是靠喊口號。」

另一方面國民黨謝龍介,也選擇路口開講接近選民,還拿出柚農收購的表單,回嗆他牽線的收購價,不只30塊,謝龍介說,「11、12顆的42元一斤,13、14顆的46元,15、16顆粒裝的52元一斤,不要再扭曲造謠。」

只不過麻豆當地,大多數柚農們,對這筆50個貨櫃,70萬斤的通路,似乎看不明白,也參與不到。

麻豆文旦正值開花期,結果率如何?產量多少,都仍是未知。麻豆柚農們恐怕萬萬料想不到的是,因為這場補選,文旦價格的口水戰,竟然提早了半年開打。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台南立委補選投票日 三位候選人前往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