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證據曝光!川普下令停飛波音737 MAX 客機

衣索比亞航空一架波音737MAX8客機10日發生墜機事故後,至今已有至少有40個國家陸續宣布禁飛這款機型客機,但遲遲未宣布禁飛的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終於宣布,因為聯邦航空管理局找到最新證據,因此決定下令停飛波音737MAX8和9客機。

更多新聞: 4個月發不出薪水!捷特航空宣布全面停飛

衣索比亞10日空難發生至今,已有數十個國家接連宣布停737MAX8客機,或禁止同型客機出入本國領空,也有多家航空公司停飛。

不過一道道停飛令後,唯獨美國和加拿大遲遲未宣布停飛,波音執行長米倫伯格13日甚至和川普通了電話,保證飛機既安全又可靠,沒想到短短不到一天,美國政府卻來個髮夾彎,14日宣布,在進一步釐清衣航墜機原因前,停飛所有波音737MAX8和9客機。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美國大可不必做這項決定,但出於心理和其他層面,還是決定下停飛令。話說得勉強,因為其實加拿大早美國一步,也在14日宣布停飛波音這款客機以及禁止出入本國領空,這顯然對美國帶來壓力。

就是因為衣航和獅航兩起失事的飛行檔案,相比對下可能具有相似之處,才讓加國做出停飛波音這款客機的決定,而這據傳也讓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在原本聲稱仍毫無停飛的證據後,改口表示發現新證據,而才緊急下達停飛令,但其實美國機師就曾反應過這款機型確實有問題。

就在美國宣布停飛令後,空中運輸也馬上受到影響,邁阿密機場13日已出現大批排隊人龍,因為包括美國航空、聯合航空,以及西南航空旗下都有這款客機,現在因為停飛,原本要搭乘這款客機的乘客,只能被迫轉搭其他班機。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波音737Max安全疑慮未排除 美航:停飛至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