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禁飛波音737MAX8 執行長:對飛安有信心

衣索比亞航空發生空難後,歐盟、新加坡和印尼等10多個國家接連宣布禁飛波音737MAX8。眼看越來越多家航空公司跟進停飛,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表示,現在沒有理由停飛,而波音公司執行長今天在和總統川普通話時,保證自家飛機安全又可靠。

更多新聞: 美國機場安檢疑放寬 飛安恐現漏洞

半年內就發生兩起墜機事件,堪稱奪命客機的波音737MAX8型客機,已讓各國自危,包括歐盟、新加坡、印尼、澳洲、中國、馬來西亞,以及阿曼、印度、杜拜、冰島都接連宣布停飛這款飛機,或是禁止出入本國領空,多家航空公司也紛紛跟進。針對全球停飛潮,波音12號做出回應表示,「安全是波音的首要任務,我們對MAX系列客機的安全,擁有完全的信心。」

波音表示,從現有資訊來看,沒有任何根據,讓波音需要向營運業者發布新的指示,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11號甚至發出「適航」通知。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表示,「現在都還是很初期調查的階段,我們會持續和FAA聯繫。」

美國政府看似和波音同一陣線,不過總統川普12號反而覺得「傳統的尚好」,推文表示,「飛機變得愈來愈複雜而難以操作,早期簡單的機型還是比較好,太複雜會有危險,我不需要有如愛因斯坦的電腦系統來幫我駕駛飛機,我需要專業飛行人員,能夠輕易快速的掌控飛機。」

川普推文後,波音執行長米倫伯格就和川普通了電話,向川普掛保證表示,飛機既安全又可靠。眼見政府沒行動,美國多位聯邦參議員接連致函FAA,要求當局應該下達停飛令,而外界的疑慮顯然已經影響股市,波音股價連兩天走跌,12號跌幅更擴大,收跌6.15%。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波音737MAX8客機疑慮多 遠航租機喊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