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優酷將進軍台灣 立委憂挾帶統戰目的

繼愛奇藝之後,中國OTT(影音串流平台)業者,傳出今年將大舉登台。除了騰訊視頻預計5月「落地」外,還有優酷、芒果TV等蓄勢待發。但像騰訊總裁馬化騰,立委揭露,他也是現任全國人大代表,而且有30%的員工,都是共產黨黨員,質疑打著自由經濟市場進軍台灣,背後挾帶統戰政治目的。

更多新聞: 明擺著要統戰?高雄圖書館驚見《祖國》雜誌宣揚一國兩制

校園劇《超星星學園》,在中國爆紅,網路熱播,背後製作公司,就是中國最大影音串流平台(OTT)騰訊視頻,而打開騰訊網頁。

網站影片從宮廷劇到時代劇,到綜藝、電影,各樣通通有。先前中國廣電總局下令,要OTT業者「出海」,傳遞「中華文化」,騰訊率先響應,將正式進軍台灣。

騰訊視頻傳出5月落地,看似要拓展影音市場,但背後恐怕有統戰目的,騰訊視頻創辦人馬化騰也被起底。

西裝筆挺,參加全國人大代表會,他是現任中國全國人大代表,還曾穿著解放軍裝訪延安。據調查,騰訊近4萬名員工,高達7千多人是共產黨黨員,如此有共產意識的企業領導人,帶領騰訊進軍台灣,立委當然質疑,要拚的恐怕不是經濟,而是統戰思想滲透。

近幾年中國影音透過網路在台熱播,不少小孩看的卡通就是簡體字幕,常用口語「早安」也變成「早上好」。不只思想上,國內OTT業者也擔心遭到中國OTT壓境滅頂。

NCC週五(3月15日)將召集相關部會研商,2020總統大選前,騰訊、優酷傳陸續進駐台灣,立委呼籲,主管機關架好防火線,避免思想滲透,也保護影視產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海外統戰漸失利!僑委會:親中僑團沒有以前這麼囂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