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那麼旺》蔡家蓁本週挑戰四連霸 「小巨人」張洧菘來踢館

民視歌唱節目《台灣那麼旺Taiwan NO.1》上週的高手組賽事,來自南台灣的小姑娘黃子萌,因為始終未能掌握用正確的情感詮釋歌曲,最終難逃被淘汰的命運,十分可惜。

更多新聞: 《台灣那麼旺》尋歌唱高手!許富凱、荒山亮先開唱

對「靈魂歌姬」安雨晨來說,可說是好景不常。上上週好不容易擠進前段班的行列,但在上週又跌停到第六名。雨晨必須在「該如何克服比賽時的緊張情緒」下更多的功夫,才能讓自己有穩定的成績。雨晨之所以會那麼在乎自己表現的每一個細節,其來有自。個性要強的雨晨,從15歲開始就出來打工,並沒有再跟家裡拿過錢,對於自己的每個表現都要求完美,只要有一點瑕疵,就會陷入自我糾結中。茉聿本週的應戰歌曲是黃大煒的《你把我灌醉》,希望雨晨能趕緊克服比賽的緊張,才重新回到前段班的行列。

安雨晨

「療癒女聲」楊淨宇上週以挑戰者之姿,取得90分的佳績。雖然成績不錯,但其他選手的表現也很好,所以只能位居第五名。淨宇擁有一對修長的美腿,從小在家裡就被叫「美腿小公主」,她也在2018年拿下了網路媒體所舉辦的「人氣美腿女神」冠軍,得票率高達56%。為了能夠在拍照時把美腿的優勢展露出來,淨宇練就了許多美腿拍照的姿勢。她本週選唱羅美玲的《愛一直閃亮》,自己從小由外公、外婆帶大,又是媽媽一路支持自己到現在,讓自己能夠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是因為外公、外婆和媽媽燃燒了自己對淨宇滿滿的愛,讓愛一直在閃亮,所以淨宇想把這首歌送給外公外婆。

楊淨宇

「性感舞姬」王茉聿上週排名稍稍爬升至第四名,客座評審許富凱非常喜歡茉聿上週的表演,給予了茉聿極高的評價。本週的比賽歌曲是謝金燕的成名代表作《姐姐》,她重新改編了這首歌,為觀眾帶來想像不到的版本。來到《台灣那麼旺》比賽一陣子,茉聿和其他選手也慢慢地建立了好交情。平時的茉聿跟這些朋友相處就像個漢子,給人一種大姊頭的感覺。所以,祥寅每次看到她都會叫她「姐姐」。這也讓茉聿有了想在比賽時唱這首歌的念頭,所以她在本週選了這首歌來比賽。

王茉聿

「城市歌手」謝大葦上週排名第三,大葦覺得祥寅是個很有毅力的人,有一天比賽錄影,聽到祥寅突然自己跟自己說「我在電視上面看起來真的很肥,真的要節制!」。那天之後的每一次錄影,祥寅都是中午只吃半個便當,且越來越瘦。大葦認為歌唱得好不可怕,有毅力的人才可怕,從此把祥寅當作可敬的對手。大葦本週選唱的歌曲是蕭煌奇的《心內有針》,自己從來沒有唱過蕭煌奇的歌,也因為聽到祥寅唱了不少蕭煌奇的歌曲,所以這週選了《心內有針》這首新式台語歌,想挑戰一下過去都唱傳統台語歌的自己。

「微笑男聲」謝祥寅三週前開始挑戰台語歌曲,雖然在咬字上讓評審老師詬病,但他沒有因此退縮,反而是越戰越勇,有空時就大量地聽台語歌。他希望自己能像蕭煌奇老師一樣,成為一首精通國台語歌曲的雙聲帶歌手,所以本周再次選了蕭煌奇老師的歌曲《思念會驚》,希望能用自己的唱法,唱出跟蕭煌奇老師不一樣的感覺,祥寅上週排名第二。

謝祥寅

蔡家蓁已連續三週傲居第一名寶座,實力深部不見底。家蓁平時會跟著教會,每年在特定節日都會到監獄表演並唱歌給獄友聽,深受獄友喜歡,因此被獄友封為「獄中情人」。因為監獄中能看到民視,這些獄友都會為了家蓁,準時收看《台灣那麼旺》播出。家蓁本週的歌曲是李玟的《暗示》,家蓁覺得《暗示》這首歌的旋律和歌詞很美,也非常難唱,需要一定程度的基本功,所以家蓁想挑戰詮釋「暗戀」的感覺和這首不好唱的歌。

蔡家蓁

本週的挑戰者張洧菘,洧崧曾經在歌唱比賽中,挑戰演唱張雨生的《我期待》,讓評審們覺得很有爆發力,因為個兒頭小,評審們幫他取了個外號叫小巨人。從此,這個外號成為了他的正字標記。而他的挑戰歌曲是動力火車的《忠孝東路走九遍》,洧菘很喜歡動力火車的歌,對於他們的歌可說是如數家珍。因為洧菘是新竹人,還因為這首歌的歌名,真的跑到台北來找忠孝東路。

張洧菘

本週安雨晨能否克服自己比賽緊張的毛病?王茉聿將如何詮釋謝金燕的王牌歌曲《姐姐》?楊淨宇會用自己清亮的嗓音為自己拿下好分數嗎?謝大葦駕馭得了新式台語歌嗎?謝祥寅的台語咬字是否有進步?蔡家蓁能否的四次衛冕?金牌卡位戰,當集冠軍將獲得獎金一萬,連續蟬聯20週冠軍將拿到獎金100萬!請鎖定民視,每週六晚間八點《台灣那麼旺 Taiwan NO.1》。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那麼旺》台中海選 王瞳、許富凱、荒山亮擔任評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