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點名下個破產縣市 彰化縣政府:努力不破產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美國時間17日下午,和紐約地區留學生進行座談,會中柯文哲提到,台灣近來好幾個縣市都要破產了,除了苗栗縣之外,下一個應該是彰化,對此,彰化縣政府回應,彰化縣的舉債還沒有達到上限,縣府會努力不讓彰化破產,不了解柯文哲為何這樣說!

更多新聞: 2019彰化縣馬拉松 「社頭女兒」方文琳力挺

從空中鳥瞰彰化,八卦山大佛遊客絡繹不絕,停車場也停滿了遊覽車,彰化縣政府這幾年來,努力想要把彰化打造成為一個風光大縣,無奈「趴著也會中槍」!

柯文哲去訪美和留學生座談,提到台灣很多縣市都快破產,下一個應該是彰化!對此,彰化縣政府指出,一定努力使縣府不會破產。

彰化縣政府財政處長陳燕慧回應,「我不知道柯市長為什麼會來這樣子說我們彰化,彰化縣雖然財政不是那麼好,每年也有差短,不過我們會努力讓我們財政永續經營。」

財政處長表示,其中前縣長卓伯源任期舉借為9年203.8億元、前縣長魏明谷為4年96.3億元。目前長、短債共約268億元、對內調度157億元。不瞭解柯文哲為何會如此評論彰化縣。

陳燕慧說,「他們(六都)的資源,本來就比我們多,比我們縣市還多,他來講我們,我覺得不適當,相對的我好像也不適合去講他們的財政狀況,各縣市應該是管好自己的財政。」

縣府表示,目前舉債數字雖高,但還不到上限,由於舉債比例每年浮動,無法透露今年舉債比例!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才酸鄭文燦打卡表面風光 柯P華府拜會也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