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保爆破產年限提前1年 勞動部:已爭取200億預算

每3年要公布一次的勞保精算報告,最新報告將在下週二(1月29日)出爐。不過,勞動部證實,由於勞保基金財務惡化,破產年限將從原本的2027年提前到2026年,已經向政院爭取到200億元預算先撥補,最慢明年入帳,要勞工放心!

更多新聞: 柯P點名下個破產縣市 彰化縣政府:努力不破產

上班族朝九晚五辛苦工作,好不容易拿到薪水,但是保費、房租、生活費扣一扣所剩無幾,如今繳的保費恐怕要付諸流水。

3年一次的勞保精算報告出爐,截至去年(2018年)底,勞保基金收入約3336億,但是勞保的給付支出卻是3576億,短絀240億,領的比繳的多,原本預估破產年限也從2027提前到2026。

就怕年輕勞工繳錢進無底洞看不到希望,勞動部表示已經爭取到200億預算挹注,而且保證政府會負最終給付責任,要民眾放心,但這作法在勞團眼中治標不治本。

勞團提出,將退休勞工的所得替代率降低,勞工保費提高,大家多犧牲一點共體時艱,只是這做法吃力不討好,政府得從中找到改革破口,才有機會挽救瀕臨破產的勞保年金。

(民視新聞/李榮晋、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藍營轟勞動基金月慘賠千億 政院:績效勝大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