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服員不排除罷工 長榮:將持續協調溝通

繼華航機師後,長榮航空空服員,因為不滿外站津貼比華航低和過勞航班等問題,也傳出醞釀罷工。交通部長林佳龍在今(21日)晚邀集各工會舉辦座談會,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也到場,還呼籲交通部撤回罷工預告制度。但長榮航空則強調,已經著手研擬比較適當方案,會持續跟工會協商。

更多新聞: 長榮5/13啟動罷工投票 林佳龍:相信有談判空間

華航機師罷工2月才剛落幕,現在傳出長榮航空的空服員,也醞釀在4月要跟進,工會代表先在週五到交通部開座談會,主張撤回罷工預告制度。

4月9日勞資雙方將進行二次調解,若調解破裂,工會「不排除任何行動」,四大訴求主要爭取向華航看齊,又首重調整外站津貼。

長榮空服員目前每小時只有3美元、大約90元台幣,跟華航的5美元相比,每月津貼落差1萬多元,此外還有禁搭便車條款,及主張改善過勞航班,第四點則要求懲處機制要讓工會參與。

交通部長林佳龍,親自主持會議,希望能保障雙方權益,就是擔心罷工重演。2016年華航空服員罷工,營收加上賠償費用就將近約5億,今年的華航機師罷工,7天下來同樣讓華航損失5億,影響近5萬名乘客。

長榮航空強調有誠意,也將持續和工會協商、溝通,不希望造成公司更大損失,也影響4月即將出國的旅客權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三度協商宣告破局 長榮空服員恐醞釀罷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