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訪中聯辦 黃之鋒:迎合統戰台灣終招損失

高雄市長韓國瑜率團訪中,為高雄農、漁會帶來一紙價值約24億元的合約,韓國瑜把過去的高雄,比喻成是吃了毒蘋果的白雪公主,如今被白馬王子一吻後甦醒。這番話,香港知名民運人士黃之鋒沒法認同,晚間在臉書發表「迎合中共統戰、台灣終招損失」的公開信,批評「一國兩制」包裝的商機,只是鏡花水月。

更多新聞: 黃之鋒今出獄感謝台人相挺 將立刻加入反送中示威

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看這個公主吃了一個毒蘋果,她被害了,睡在一個塔裡,等了幾十年一直在睡,突然有一天一個白馬王子騎個馬過來,輕輕親了一下這公主,公主眼睛一亮就開始起來了,高雄就差不多。」

搬出童話故事,韓國瑜意指高雄這個巨人要起來了,因為他首日訪港,率領的經貿訪問團,簽署友好合作協議8張合約,總計金額24.71億,成果豐碩,但美麗的糖衣下,代價還不小。

不只香港眾志創會主席羅冠聰痛批是「魔鬼的交易」;香港民運人士、眾志祕書長黃之鋒,22日晚間更在臉書發表,「迎合中共統戰、台灣終招損失」的公開信,向韓國瑜發問,質疑表面的經濟利益,根本不能實質改善市民生活。

他提到,這反而是物價上漲、樓價高企,一國兩制包裝的商機,只是鏡花水月,還批評韓國瑜前倨後恭之態教人扼腕惋惜,市長可知迎來的白馬王子,是會帶來斷送自由權利的「死亡之吻」。

黃之鋒認為,「香港所謂的一國兩制,已經變成一國1.5制,就是因為中聯辦,這個中央駐香港的聯絡辦公室,它在香港裡面,不停去統戰收編一些香港人,跟中聯辦會面就是一個死亡之吻。」

提醒韓國瑜莫忘中國背後的政治意涵,這回韓國瑜大陣仗訪中,第一站抵達香港,先是到特首官邸禮賓府,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會面,緊接著,他還低調地密會中國駐港最高機關「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跟主任王志民會面,但談了些什麼,通通不公開。

韓國瑜表示,「我這一趟講的非常清楚,經濟之旅、情感交流之旅。」

黃之鋒指出,「問題就是韓國瑜來香港的時候,其實他面對的是中共的統戰單位,看起來只是做聯絡,但其實它就是香港選舉的操盤人,在香港去打壓壓迫一國兩制,壓迫高度自治,他(韓國瑜)應該去了解,香港所謂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所謂香港經濟自由,已經不停受到北京政府壓迫。」

提醒再提醒,黃之鋒要台灣人謹記香港前車之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香港佔中領袖黃之鋒 上訴維持罪名並減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