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職棒球星王傳家 挨告通姦獲判無罪

前職棒球星王傳家和小三全裸共處一室,兩人挨告通姦,法官審理後,認定雖然兩人未著衣褲,但沒拍到親密行為,不構成通姦理由,更何況私闖民宅拍攝的影片,無法作為證據使用,因此判決兩人無罪,而判決理由中,法官林孟皇語出驚人,挑明通姦罪應屬違憲。

更多新聞: 通姦罪釋憲將出爐 法界預測:將有進步性宣示

職棒前球星王傳家,被正宮捉姦在床,不過因為是私闖小三住處,拍下兩人共枕畫面,元配還因此吃上官司。

兩年前王傳家妻子跑到杜姓小三三峽住處抓姦,拍下兩人赤裸全身同床共枕,王傳家和小三被依通姦罪起訴,只是案子來到法院審理後卻大逆轉,法官認為,被告正在睡覺,全身未著衣褲,遭闖入拍攝,侵害居家及身體隱私權,不得作為證據,更何況影片光碟只能證明2人全裸共處一室,即便有生理反應也是正常現象,無法認定完成親密行為,判決王傳家跟小三無罪,當初事件爆發後,王傳家一度神隱,還透過活動廠商,替他代念聲明內容。

而判決他無罪的法官林孟皇,還在判決理由中直言通姦罪違憲,強調通姦行為,並不是具有較高罪責內涵的不法行為,不具有應刑罰性,但立法者卻以「最具嚴厲制裁性的刑罰」,制裁單純違反道德的通姦行為,有違憲法上比例原則,看的出來法官似乎贊成通姦除罪化,但也表示會認定王傳家通姦無罪,是因為證據不足,才沒有聲請釋憲,眾所矚目的球星官司,法官見解反倒成了外界焦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王傳家遭爆料疑偷腥!不只有小三還有小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