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忍!水鹿遭無故獵殺 血染社頭登山古道

彰化社頭鄉的「十八彎古道」是當地民眾登山好去處,不過,近來登山步道沾滿血跡,還有動物毛髮,民眾直言是有人帶獵犬,來此獵殺野生水鹿,呼籲有關單位緝兇嚴懲。

更多新聞: 臉書社團被滅群!「社頭人俱樂部」走入歷史

十八彎古道血跡斑斑,沿途可見掉落鹿毛,跟著走,野生水鹿被拖拉了將近一公里之遠,社頭健走步道成了屠殺獵場,山友看了於心不忍,氣憤不已。

山友說:「三天前用拖的沿路都是血,(會不會不忍)對啊,那隻很大隻我有看過,(有放很多狗嗎)十幾隻有,這次是鹿被殺之後我們才看到,(之前有看過嗎)以前有啊。」

獵人放出獵狗,團團圍住水鹿,名符其實變成「殺鹿戰場」,獵捕野生動物,行為太殘忍。

社頭鄉代表陳慶福:「上個月就看到被獵殺一隻,三天前又獵殺一隻,真的很殘忍沿路都是血。」

八卦山脈是真的有水鹿!去年就曾有車友騎車差點撞到水鹿;野生大水鹿體型比機車還大,人看了會怕,牠也怕人,各自竄逃。還曾經有人拍到母鹿在步道覓食,小鹿就跟在旁邊。

開車看到鹿的新聞,時有所聞,縣府農業處表示,彰化附近有兩個野鹿出沒區域,一個是在田中鎮,一個是在彰化市和芬園鄉交界處。根據野生物保護法,即使不屬保育動物,獵捕一般類動物也屬違法,可裁罰6萬元至30萬元。\

(民視新聞/李文華、張士政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水鹿他殺的?涉嫌男稱:想載回家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