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漢堡超對胃!到嘉義必吃不敗麵包店

嘉義有一家麵包店,老闆和大阪知名伴手禮蓬萊肉包王台籍創辦人羅邦強,有親戚關係。這家麵包店,最有名的,不是一般的麵包,而是現作熱食漢堡。第二代老闆娘透露,還有學生是買了她們家的漢堡,到對面全球連鎖的速食店內吃。

更多新聞: 新竹漢堡專賣店 分量十足學生最愛

一個個肥瘦適中的漢堡肉,在平底鍋上滋滋作響,放上洋蔥絲裹上肉汁,再把這些主角配角統統往烤得外酥內軟的麵包上放,光看就讓人垂涎,也就是這個味道,讓不少老顧客從小吃到大。

這間賣漢堡的,可不是一般的早餐店,其實它是一家麵包店,店名取自日本大阪知名的伴手禮「蓬萊肉包王」,因為這位被看作改變日本飲食文化的台籍創辦人羅邦強,和這家麵包店創始人有親戚關係。

麵包店已經開業一甲子,傳到了第二代,30多年前加賣熱食漢堡,一炮而紅,過年期間生意更火紅。麵包店第二代謝梨美說,「這裡沒有地方可以坐,就是買了漢堡跑到速食店吃,他們看了以後就說,以後不要帶外食,顧客就把我們的外盒拆掉,用塑膠袋包進去。」

可以讓消費者帶著漢堡,到附近不遠的全球連鎖速食店配可樂,除了銅板價格外,恐怕就是這台式口味,對了在地人的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香濃「生吐司」登台 製作需耗時55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