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玫瑰濃烈果香 陳耀川奪世界麵包冠軍

2017年拿下世界麵包冠軍的陳耀訓,北上展店,把故鄉鹿港的麵茶、原住民的胡椒馬告,全都包進麵包裡,甚至烤了長達100公分、重達11公斤的巨大法國麵包,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

更多新聞: 草莓冷湯加胡椒提味 「香甜酸辣嗆」一次滿足

看來樸實的麵包切開來,泡過草莓酒的大湖草莓、有機玫瑰,散發濃烈果香,讓陳耀訓拿下2017年世界麵包冠軍,來自鹿港的他甚至把麵茶融合奶油,品嘗故鄉味,鳳梨酥也多了馬告清新,不只包住台灣味還改良傳統台式麵包。

經典的炸彈麵包,改用北海道牛奶做牛奶麵團,鋪上奶酥,再用波羅皮包起來,花生麵包縮小,撒上雲林9號花生粉,香氣濃厚。

陳耀訓說,「使用義式的奶油霜,降低它的糖分,搭配台灣自己的雲林九號花生,讓我們對花生夾心的既定印象,有一個很大的突破。」

就連鹹香味噌也吃得到,偏甜的台灣白味噌,混和奶油、麵粉,就怕太鹹,味噌不當內餡,而是擠在外面,一遇熱,漸漸融化,每一口都能吃到味噌香。

除了小麵包,再嘗嘗長達100公分、11公斤重的法國麵包,起碼要兩個人才抬的動,為了用巨大麵包,取代一般剪綵,可讓師傅傷透腦筋。.

陳耀訓說,「絕大部分的麵包,我們不會烤超過1個小時。當時間需要拉到這麼長的時候,溫度控管變得非常重要,其實我已經烤焦一兩個。」
20年資歷的陳耀訓,第一個十年學習台式麵包、第二個十年重新當學徒,學做歐包,那下一個十年呢,陳耀訓說,「因為對我來講,麵包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是我的日常,我想要傳遞這樣的感覺。」他把台灣水果、麵茶,融入麵包,每一口都能吃到土地的味道。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之光!散發草莓、玫瑰濃烈果香 陳耀川奪世界麵包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