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五條線推經典歌單 板南線:忠孝東路走九遍

台北捷運走過23年,五條捷運線不但日前被擬人化,現在甚至有歌曲搭配。北捷票選出23年來百大金曲,替五條路線打造專屬歌單,比如,動力火車的《忠孝東路走九遍》就是板南線代表歌,洪一峰的老歌《淡水暮色》當然搭淡水信義線不能錯過,還有哪些?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北捷板南線異常車站塞爆!狀況排除班距調整中

不只動力火車成名曲,八三么的快歌《東區東區》當然也是代表,台北捷運精選23年來百首金曲,替五條路線打造專屬歌單。

搭紅線上陽明山看《流星雨》,跨年到台北101看煙火,而最尾端還能欣賞《淡水暮色》,至於中和新蘆線沿線宮廟多,收錄歌曲已充滿江湖味。

而文湖線是北市最早高架捷運,車廂小宛如包廂,來首VIP格外貼切,歌單還巧妙把動物園、喝茶貓空、松山機場等納入介紹,松山新店線經過許多夜市,歌曲也跟吃大有關係。

民眾指出,「(中和線)可以,其實有很本土的感覺。」也民眾認為,「(紅線)我覺得整體的感覺很亂。」對票選結果,民眾反應不一,但北捷很認真,還連兩天舉辦百大金曲音樂會,邀請民眾好好欣賞。

北捷企劃處課長黃宣瑾表示,「(北捷)營運到現在已經23年了,這23年其實有很多的金曲陪伴大家,我們希望可以用這些歌曲,來喚起大家對捷運的記憶。」五條路線打造專屬心情,至於要聽什麼就給自己決定。

(民視新聞/陳姵妡、莊柏驊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挪北捷救命錢還債?柯文哲:北市範圍叫資金調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