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聲音》進入美麗回憶 魚夫畫說台灣的樂音

民視《台灣的聲音》本集邀請到一位非常有意思的人物,那就是魚夫!身份很多元。他是報社主筆,擔任各大平面媒體、電台以及電視台的總監,同時也是知名的主持人,他的學歷也很特別,大學唸經濟,碩士唸科技管理,博士唸建築,他很有膽識,開過動畫公司,也自創網路電視台、架設文創平台;他很有才華,不僅是作家也是一位漫畫家!

更多新聞: 《台灣的聲音》專訪陶曉清 聽民歌之母人生的歌

主持人李哲藝老師的女兒叫小魚,所以特別好奇魚夫筆名的由來,魚夫笑說老婆小名叫「魚兒」,他自許要做「魚兒的丈夫」,就此取了筆名「魚夫」,李哲藝老師對於這位來賓對老婆一輩子都表明心志的做法大呼浪漫!

魚夫還有個常被問到的問題,移居台南已有一段時間,當時為什麼會想要搬離台北?魚夫說:「50歲時我常想,人生就像在高速公路上碰到塞車,前面一輛車往前一步你再往前一步,後面那輛再跟上來,就這樣一直走一直」,魚夫說自己思考難道人生就是這樣了嗎?如果我下交流道,人生的風景是不是就不一樣了?魚夫還逗趣說也是搬到台南住之後,他才知道甚麼是春夏秋冬,什麼日子開什麼花,這番體會讓李哲藝老師佩服不已!

旅行和美食就是魚夫現在愉快的生活方式,也表示要用畫來記錄台灣的美好,於是李哲藝老師帶領灣聲樂團配合魚夫的旅行畫作,演奏了《安平追想曲》、《月夜愁》、《阿里山之歌》帶領大家進入有聲有影的美麗回憶中;最後主持人問今天是你的專屬音樂會,讓我們來演奏一首最喜歡的曲子,您會選哪一首?魚夫的答案讓大家吃了一驚,那就是帕華洛帝的《 'O sole mio 》!每周日晚上10點民視頻道台灣的聲音,精彩內容絕對不能錯過!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的聲音》資深影評人藍祖蔚 分享迷人的電影音樂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