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年號出自《萬葉集》 相關產品大熱賣

日本新年號「令和」出爐,帶動周邊商機,很多業者搶在第一時間,開賣印有年號的商品。這個年號的典故,是來自日本最古老的詩歌集《萬葉集》,引用裡頭32首詠梅詩的「序文」當中兩個字。因為這樣,除了萬葉集的書開始大賣,和梅花相關的產品,也跟著暢銷。

更多新聞: 「令和」詐欺!新年號騙走7人340萬日圓

軟Q的章魚燒剛剛出爐,4月1日這天,只要名字裡有這兩個字,就能限時免費吃到飽。

日本公布新年號「令和」,手腳快的業者早早就嗅到商機。除了章魚燒隨你吃,享用美味的咖哩,也能打折。

年號T-SHIRT、年號吊飾,全部穿戴上身,再來一個年號酒杯,簡直走在流行尖端。

位於廣島這家業者曾誇下海口,要在公布年號的3分鐘內開賣相關商品,還真的說到做到。其他印有年號的點心、飾品和月曆,也無一例外的熱銷。

百貨業者推出年號折價券,甚至有饅頭廠商搶在第一時間,訂製寫有年號的包裝紙,員工百米衝刺送達工廠,發表之後不到4小時,第一批商品就已經上架販賣,立刻被搶購一空。

令和兩字,來自日本古詩歌集《萬葉集》,當中32首詠梅詩的序文。除了萬葉集的書熱賣。梅花相關的觀光體驗行程,預計也會人氣爆滿。新的年號,也帶來新的商機,讓業者賺得荷包滿滿。

(民視新聞/謝郁瑩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新年號改制詐騙!8旬嬤被騙百萬日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