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號「令和」公布!日本各地搶號外報紙

日本新年號「令和」在昨(1)日公布,預計5月1日正式上路。而現在幕後祕辛也陸續揭露。據說在「令和」之外,最終名單其實還有「萬和」、「廣至」等五個選項。新年號公布,同名的民眾又驚又喜,昨天在東京和大阪等地,還有民眾為了搶號外報紙爆發推擠,把報紙都撕破了。

更多新聞: 日本年度漢字結果出爐!「令」雀屏中選

報社人員還沒下車,已經有人迫不及待、伸手來搶。東京新橋站前早上11點多,現在正在發號外報紙,大批民眾湧上爭搶。

黑壓壓的人潮圍成同心圓,場面嚇人,現場甚至爆發推擠,有人當場跌倒。

日本在4月1日公布新年號,報社瘋狂印發,號外報紙還是供不應求。東京和大阪等地戰況慘烈,搶到手的報紙都皺到不行,甚至缺角,有民眾連眼鏡都陣亡。

新年號「令和」,第一次引用日本古詩歌集《萬葉集》。消息一出,日本各地都陷入慶祝模式。和年號撞名的民眾,更是又驚又喜。一名名為加藤令和的民眾說,「有點不敢置信,覺得父母給我取了個好名字。」另一個名為東鄉令和的小朋友說,「聽說(年號)漢字是「令和」,有點嚇到。」

現年31歲以上的民眾,都有幸迎接人生中第三個年號,而福岡一位高齡116歲的阿嬤,更將見證第五個年號的到來。

包含「令和」在內,進入最後名單的還有英弘、廣至等共六個選項。其中三個來自日本典籍,另外三個來自中國典籍。選定過程絕對保密,會場禁止一切對外通信,一旦在公布前外洩,就得立刻更換。而新年號預定在5月1日正式上路,帶領日本邁入下一個時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迎接「令和」時代!日鈔全面更改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