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年號「令和」5月1日正式啟用!平成時代將走入歷史
圖片來源:TBS NEWS

日本明仁天皇政府預定於4月30日退位,新天皇5月1日接任,而外界也十分在平成時代結束後,接下來的日本年號究竟是什麼。日本政府也於今日(1),由官房長官菅義偉正式公布了新的年號,就是「令和」!預計這個新年號將在5月1日、德仁即位天皇的同一時間、正式啟用。

更多新聞: 台北車站「翻牌式時刻表」走入歷史!民眾不捨

「令和」取自詩歌總集《萬葉集》(まんようしゅう)的《宇梅乃波奈〉的梅花之詩:「初春令月,氣淑風和,梅披鏡前之粉,蘭熏珮後之香。」令和是是日本第248個年號,也是近代第一個取自古籍的年號。日本安倍晉三今天上午接受訪問時,表示今天東京天氣宜人、櫻花盛開,新年號的誕生充滿著希望。

日本是全球唯一、還在使用年號的君主立憲國家。日本政府上月已經先委託多名專家,每人構思2~5個新年號,官房長官菅義偉會從中先遴選出數個,今天先諮詢各界專家和參眾議院正副議長的意見後,召開臨時內閣會議,決定新年號,後交由菅義偉發表,再讓首相安倍晉三將發表談話,說明新年號的意義。

(民視新聞網/廖子良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5/1迎新年號 日本掀「令和」改名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