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傳統!德國小鎮呂貝瑙 郵差划郵船送信

我們一般看到穿梭在街道巷弄送信的郵差,大多都是騎車或是開車,但德國柏林近郊有個小鎮、呂貝瑙,這裡的郵差夏天可是划著小船,挨家挨戶送信,這項已經超過120年的傳統,不但凸顯當地運河生態特色,也因此吸引喜歡恬靜鄉村風景的遊客。

更多新聞: 女郵差每天划船2公里送信與日用品 成俄羅斯小島大英雄

很多郵差都怕被狗追,不過德國呂貝瑙的郵差,因為是划著小船送信,所以一點都不用擔心這個問題,小鎮裡的居民看到郵差,都會開心親切問候。

在呂貝瑙送信的郵差,不只要記牢住址,還得熟悉水性,重點是要會划船,聽起來或許不輕鬆,但是這裡有濃濃的人情味,和宜人的美景,工作彷彿變成一種享受。

德國郵差:「早上我在城裡開車送信跟這工作完全不同,城裡到處是車但我到這上船後就完全不一樣,水很靜可以放慢步調。」

鮮黃色的小木船,上面除了有郵件外,各式各樣的包裹,郵差也都要負責運送,像是這天有人寄了鮮花,給島上的村民,但千萬不要以為這工作無比浪漫,因為像是平板電視或是割草機,只要有人寄他們也是得送。

德國郵差:「這裡的居民跟城市裡的人一樣友善,這裡的生活截然不同大家都認識我,連小孩都會說郵船來了。」

風景如詩如畫的呂貝瑙,是史普雷河上的一個幽靜小鎮,面積約半個台北市大,一到夏天整個小鎮處處綠草如茵,搭配木造小屋,讓人彷彿置身童話世界,三百多條交錯縱橫的水道,只要一個轉彎,就會給人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受。夏天觀光旺季,常常可以看到滿載觀光客的小船,跟自己擦身而過,不過冬天河道會結冰,因此要看郵差划船送信,得要4月到10月來才看得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夏季快來了 德國中部哈次山區卻下起「五月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