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龍介被恐嚇吃「北港花生」 上節目嗆沒在怕

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在台南市北區的服務處,門口被貼了一張恐嚇紙張,上頭寫著「謝龍介,與虎謀皮台奸,北港花生為你準備」,而「花生」暗喻「子彈」,服務處已經警方報案,員警調閱監視器,疑似是一名中年男子騎腳踏車到張貼後離去,警方目前循線找人。

更多新聞: 洪秀柱台南選立委 傳謝龍介奉命連署「卡柱」

就是這張恐嚇紙張貼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服務處門口,上頭寫「謝龍介與虎謀皮台奸,請你保重,北港花生為你準備,台灣自由萬歲」,而花生就是暗喻「子彈」,恐嚇意味濃厚。

台南市議員(國)謝龍介表示「要開儘管來,你不用貼有的沒有的,現在是怎樣,美國說自由航行,飛機過來你們喊說要台灣獨立,你們也不敢碰要來開我,對我開槍就能獨立嗎?打死我就能獨立嗎?我這邊沒在怕儘管來聽懂嗎?花生寫清楚一點什麼花生,北港花生我歸仁花生比你好吃,試試看。」

而謝龍介也隨後在節目上對恐嚇的人嗆聲,「隨時可以來,我沒在怕」,但服務處人員可被嚇壞了,已經報案,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號晚間8點多,一名中年男子騎腳踏車到謝龍介在海安路三段的服務處,下車走到門口,手上疑似那著一張紙,貼在門口後就離開。

台南市第五分局副分局長謝承甫說「字條內容也涉及一些攻擊性字詞,有恐嚇議員譬如說要準備北港花生之類,類似恐嚇訊息有關原因部分,可能要等到嫌犯到案之後,我們才能夠進行釐清。」

謝龍介近期成了政論節目常客,可能是把共機穿越台海中線對台挑釁一事稱為「自由航行」,引起非支持者的不滿,而有了這樣激烈的恐嚇言詞和行為出現。

也有一說,是因為日前在台南市立委補選中輸給民進黨郭國文,提告前總統陳水扁、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違反選罷法。但畢竟貼了這張「花生為你準備」的紙條,言論涉及恐嚇,對象還是民代,警方不敢大意,目前鎖定嫌犯,要循線找人。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恐嚇請謝龍介吃花生 58歲嫌犯新竹落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