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爭激烈加暖冬影響 火鍋店轉型餐酒館搏翻身

景氣不好加上競爭激烈,還有暖冬的影響,讓不少火鍋業者開始尋求轉型,有業者就把涮涮鍋多加上燒烤,還引進餐酒,並且改善裝潢提升氣氛,讓消費者可以拍照打卡,成功讓火鍋店轉型成餐酒館,打敗不景氣。

更多新聞: 台北餐酒館走診所風!阿伯狂問:有沒有賣口罩

紅通通的旭蟹、龜山島牡丹蝦、活體白貝,巨無霸海鮮盤裝得滿滿滿,全都是當日漁港直送,放入熱呼呼的火鍋,吃得到海鮮的鮮甜,火鍋店要擄獲饕客的胃,這樣還不夠。

火山貝冒白煙,變成火山爆發貝,烤蝦子和魚肉得精準掌握火侯,除了品嘗時搭配進口紅白酒,提升氣氛,餐酒館少不了的就是風格強烈的裝潢。

業者砸200多萬元裝修,木頭酒櫃、七彩的燈籠、仿古代作戰的旗幟,座位區還有燈光秀。再走進去VIP包廂,鹿角造型吊燈超搶眼,和原本單調的火鍋店相比,現在成了古色古香的文創風,讓人忍不住想拿起手機狂拍打卡。

火鍋店競爭激烈,加上暖冬的影響,經營越來越困難,根據最新統計,去年第四季國內火鍋店平均營業額衰退12%,但是開餐酒館的店家數,反而大增將近60%,業績也成長超過20%。要掃除低迷的景氣,餐飲業者改頭換面,力搏翻身。

(民視新聞/李雯珂、王龍韜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火鍋年商機達300億 餐飲集團拚火鍋品牌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