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紙幣將全面改版 帶動點鈔機相關產業股價漲

日本政府已經公布紙幣即將全面改版,儘管現在還沒決定到底要用誰的肖像權,但鈔票改版卻帶來新的商機,點鈔機的業者率先股價上漲,反映利多。

更多新聞: 2024年換新紙鈔 將創造1.6兆日圓經濟效果

到銀行兌換日幣,數量太多,銀行會用點鈔機幫忙數數,不過日本新年號之後,紙鈔將全面大改版,連帶讓週邊產業跟著要改變。

日本政府為迎接新年號「令和」,紙鈔和硬幣將全部更新,帶動點鈔機、驗鈔機等需求量大增,日本相關產業如:Glory、金錢機械株式會社的股價,率先反應,其中數鈔機的業者上漲Glory7.87%,金錢機械株式會社也上漲8.57%。

台新首席外匯策略師陳有忠分析,「基本上來講,它是屬於內需型的一個產業,內需型產業來講的話,如果匯價就是當地的匯價,也就是說如果日圓是升值的話,對於內需性的產業是有幫助的,第二季來講的話,日圓的話,應該會稍微比較朝向升值的路去走,我們認為它應該有機會回調」。

日本政府預計在2024年,開始發行新鈔,雖尚未確定到底誰的肖像會出現在新鈔上,但鈔票更新,不僅讓防偽功能提升,也為週邊產業帶來商機。

(民視新聞/阿路一、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迎接「令和」時代!日鈔全面更改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