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破歷年最大偽鈔走私!驚見近3億日幣偽鈔

海巡署破獲最大的偽鈔走私案!海巡署接獲日本警方通報,一名台籍女嫌犯,多次從中國走私偽鈔到台灣,並以8折到85折賣給下游,經過一年半調查,海巡署在新北市鶯歌一舉逮獲,查扣舊版日幣2億2千萬多萬,還有假美金300萬、德國馬克債券40億,換算新台幣高達370億。

更多新聞: 警破台灣最大偽美鈔集團!流入市面至少百萬

電影《無雙》中,港星郭富城飾演偽鈔集團首腦,成功破解美鈔的防偽技術,成功製造出仿真度極高的超級美元,沒想到電影情節真實上演。

後車箱塞滿大量現金,不放過任何一點空間,海巡署見時機成熟上前逮人,不得了,高達2億2千多萬的日本舊版聖德太子版面偽鈔,美金偽鈔300萬,偽造德國馬克債券40億,換算新台幣總計高達370億,數量金額之大,警方光是點鈔就點到手軟,這是海巡有史以來破獲最大的偽鈔走私案。

原來這名60歲的陳姓女嫌犯,擔任空頭紙商公司總代理,多次從中國走私舊版偽鈔來台,用「資產解凍」的詐術,欺騙下游古鈔有增值空間,以8折到85折銷售到亞洲各國,賺進上億元。

因為假鈔上的票號相同,讓嫌犯的詐術露出馬腳,海巡署調查,嫌犯銷售5億日幣,除了查扣2億多的假日幣外,還有2.2億假鈔流入市面,而馬克債券就怕成為民間借貸抵押使用或是洗錢工具,警方也將持續追查。

(民視新聞/沈筱禎、吳東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迪士尼門票飛了!日圓升破0.29 創3年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