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言杯葛李進勇任中選會主委案 沈智慧:走著瞧

懸缺已久的中選會主委,前一天在民進黨團人數優勢下,由立法院會表決通過前雲林縣長李進勇人事同意案,並交付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審查。不過國民黨上午繼續召開記者會,批評李進勇為了酬庸放棄政黨,指控執政黨要把選務弄成黨務;但民進黨立委護航,李進勇具有法學背景,未來一定會公平公開。

更多新聞: 控何志偉四度磨蹭身體!沈智慧赴警局報案性騷擾

國民黨立委高舉抗議標語,一片抗議聲中,民進黨憑藉人數優勢,通過前雲林縣長李進勇擔任中選會主委的人事案,交付立院內政委員會審查,但國民黨不放棄,繼續追打;上午立法院國民黨團再開記者會,痛批李進勇,擔任中選會主委根本酬庸,李進勇甚至註銷黨籍,盼化解外界疑慮。

立委(國)江啟臣:「李縣長你可以為了酬庸放棄政黨,你可以為了酬庸註銷黨籍,目的很簡單,就是為了那個位子,過去你們杯葛主委張博雅就算了,他還是無黨籍,這是民進黨永遠的兩套標準。」
立委(國)吳志揚也說:「東廠、西廠已經是非常慘了,現在他打算把中選會當成民進黨的直營工廠。」
立委(民)劉世芳則說:「龐大的選舉,選務機關不是只有中央政府,還有地方政府,不要因為他已經放棄了民進黨黨籍的身分,然後就用這種莫名其妙的名詞來汙衊李進勇先生,我相信整個內政委員會審查,一定會公平,讓大家知道李進勇的專業。」

面對藍委輪番砲轟,痛批民進黨假獨立,還指控綠營2020選舉會有奧步;執政黨立委掛保證,力挺李進勇,認為他有法界背景,且行政經歷完整,熟悉選務,能推動改革,這項人同意案,最快週四就能在內政委員會排審。

立委(國)沈智慧表示「為了實踐你政治理想,你會為跟陳英鈐一樣,造成這次選舉意圖使人不當選,而效忠於自己中心思想,你要注意你是法官身分,明天走著瞧。」國民黨揚言杯葛李進勇人事案到底,他能不能順利執掌中選會,還有得吵。

(民視新聞/徐葳倫、謝政霖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被拍到賞何志偉巴掌 沈智慧還原狀況稱遭襲胸